【莫萨】星星☆/Little Star☆

是法扎的莫&萨,米扎&flo萨
去不了上海所以放飞自我,说不定【自我】能飞到上海抱抱小flo
极为严重的ooc,并且突然世界毁灭

他们看到星星坠落。

数以百万计的、势不可当地带着光和热浪和发亮弧线的星星向下坠落。它们照亮了维也纳的夜空,如礼花般闪耀并缤纷着,将莫扎特向它们望去的脸映得迷幻。

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前一秒他还在为萨列里弹奏着哪位大人要求的剧本中的一段,下一秒就是窗外谁的绝望的叫喊、孩童的大哭和狗几近疯狂的吠叫,于是他打开窗——

然后,他看到星星坠落。

令莫扎特自己都觉得奇怪的是,他的心中现在竟毫无惊恐的情绪,甚至连指头都没抽一下。取而代之地充满在那颗心中的,反而是一种近乎是恶劣的好奇。

萨列里站在离他极近的摆着花的桌旁,而对方一直保持着偏头盯着自己的姿势,那么他也必然看到了窗外的那副景象。“萨列里会有什么反应吗?”他想,他的本能驱使着他转头看向后方的人。

他看到星星坠落。

那绝不是莫扎特弹出来的那种让人愉快的星星,他沉默着,似乎是因为绝望而毫无反应地面对着外面的星星,还有同样无声着的莫扎特的后脑勺。

但令萨列里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现在竟感受不到一丝恐惧。“有什么好怕的呢?”他想,“有什么值得去害怕的事情吗?”他的周身环绕着宛如天上降下来的乐音和老管家刚送进来的小蛋糕发出的奶油味的甜香,同时盛开的玫瑰花的香气顺着热浪从钢琴旁的瓷瓶里飘来:那是莫扎特进来时捧着的花,它们被很小心的插进瓶子里,不知为何地微微颤抖着,振下花瓣尖上透亮如宝石的水珠。

他还看见他从未见过的景象——乐神的孩子,那名为音乐的人被星光包围着,他回头,带着一双暖棕的眸子对着自己,里面全是他的影子。

然后神的孩子像稚童一般地笑起来。“萨列里,”他说,“我的好安东尼奥,你是多么的漂亮啊。”他向一旁挪了挪,腾出一块位置,拍拍它示意萨列里坐下。等到乐师长将他过长的外衣摆扯平后他们交换了一个吻,并没有将死之人自暴自弃的热烈,就只是像刚交往的人们那样碰碰嘴唇,小心翼翼地探进一点点舌尖——他们开始演奏。谁都没有说什么,但他们仿佛是能看到对方的心似的,手指飞舞织出相同的曲调,那首莫扎特的让人愉快的星星。“你知道吗沃菲,我很早就想为你演奏这一首了,它多像你啊。”萨列里闭着眼微笑,他的神情不再冰冷,反而像那初春最高的枝头新生的芽。他轻声说着。

莫扎特的手指还是变换着,但他似乎被人打了一拳似的,浑身都在颤抖。“我也是,”他的声音欣喜得像是要冲出房顶,并随着他的身体微微颤着,“它多配你啊,安东……不过,我更想献给你这首——”

在那星尘将大地吞噬的最后一刻,萨列里终于因为心中疯狂涌出的恐惧而流出眼泪。在水一般流动着的音符里,他终于还是惧怕起来,为了即将与面前的这个人分离而恐惧而哭泣。而莫扎特只是空出一只手环住他,在按下最后一个琴键后又伸出双手另一只手。他们拥抱着,在光和热浪和浓郁到刺鼻的玫瑰的花香中。他们变成了星星。

The end

至于最后莫扎特他弹了什么,就自行想象吧
差不多就是给暗恋(明恋)的人送玫瑰的那种性质的

评论
热度(27)
 

© saruvik | Powered by LOFTER